🖤💛💚美好的少年们啊💙💜❤️

北电爱情故事

#铜矿?不存在的

#画个饼充个饥 希望不是flag

#不上升真人!


自从吴磊进入北电之后,就总是被媒体拿来和上一届轰动入校的有名人物做比较。


“你认识比你大一届的王俊凯吗?”


“和你的学长王俊凯相比你更有优势的地方是什么?”


“有和王俊凯一起交流吗?”


“会一起参与学校的活动吗?有考虑一起参演什么作品吗?”


吴磊带着商业微笑回答了这些问题,得体的给了些不褒不贬的答案。


一个转身,吴磊的笑脸瞬间垮了下来,心里不满的腹诽着。


这些无良媒体只想着博人眼球,都不想一下大家都这么忙有时间上课就不错了,年级不同平时在学校碰都碰不到,哪有那个美国时间接触。



同样的,王俊凯也被问了大同小异的问题。


“作为学长会给予学弟什么指导吗?”


“有什么经验想传授?两人认识吗?”


“觉得吴磊这个学弟怎么样?会考虑一起合作吗?”


王俊凯抿了抿唇。


“嗯…我有看过他挺多作品的,觉得他很棒,其实…我们已经一起玩过游戏了,不过学弟可能不知道是我。”



“What?!”


此时正在忙里偷闲看电视的吴磊正巧看到了这个采访,本想看看这个比自己大了几个月所谓的学长是怎么评价自己的,结果就看到了这一幕。


自己什么时候和他玩过游戏了?


仔细的回想了一下,吴磊觉得可能是那一次。


那天没什么事,想玩两把游戏放松一下,刚好刘昊然也在线上,两人就组队了,玩了一把以后刘昊然说拉个人进来,那个人没开语音,玩的还挺不错,这一把直接吃鸡了。


当时刘昊然也没介绍,只说是自己朋友。


难道这个人就是王俊凯?


越想越觉得可能性极大的吴磊立刻就给刘昊然发了微信,然后不出所料得到了“确实如此”的答复。




于是当天下午,与时俱进的媒体们就对吴磊展开了关于两人一起“吃鸡”的提问。


“啊,对,我确实不知道那个是王俊凯,那天其实是和刘昊然一起排的,他也没说。”


“技术?嗯…我觉得…还是我更好一点。”


“对,那把我们一起吃鸡了。”


在连续被好几个记者问了同样的问题之后,吴磊的答案渐渐变得千篇一律。




过了几天,平时不会在学校碰到面的两人居然偶然的遇到了。


吴磊似乎有些尴尬,对着王俊凯干笑了下。


王俊凯的神情还算自然,他走到吴磊身边与他打了招呼。


“学弟你好啊。”


吴磊握住了伸过来的手。


“学长好。”


“听说学弟觉得自己的枪法比我好?学长觉得你这话与事实不符。”


“学长可能不了解我的实力,改天和学弟切磋切磋?”


“好啊。”


两人脸上笑盈盈的,嘴里一口一个学长学弟的,走在一旁的同学们看到这个场景都觉得两人在进行着温暖的谈话。




之后两人找了都有空的日子,上线切磋了一把,切磋的结果似乎不尽如人意。


经过那场切磋后,两人采访的画风就变成了这样。


“我觉得吴磊玩游戏的水平要是有他演技的一半就好了,然而他并没有。”


“王俊凯啊…讲真他有的时候玩的不怎么好,我巴不得他玩的能像他唱歌那样得心应手,那我就能躺了。”


这话说的让众媒体摸不着头脑,到底是在夸还是在贬啊?




两天后两人在学校食堂相遇,一个貌似平和的寒暄之后就各吃各的东西,没有其他交流。


他俩身边的同学都面面相觑,在这微妙的气氛中安静的进食。


直到吃完饭分开以后,两人的同学这才问道。


“吴磊,怎么了这是?前两天不还说了挺久的话吗?”


“看电视吗?看新闻吗?没听他怎么埋汰我的?”


“…不是,人家的新闻报道你追的够勤的啊。”


“你懂个屁!我这不是怕媒体问相关的问题在做功课吗!”


“……”




“哎王俊凯!这是和吴磊吵架了?之前不还一起打游戏呢吗?”


“吵架?谁有这闲工夫!前几天我就是吃饱了撑的才和他一起打游戏!”


“你该不会是因为他的采访在闹别扭吧?你平时这么空的吗?怎么消息这么灵通?”


“…你以为我想啊,随便开个电视就看到啦。”


“……”


两人的同学们都无奈了,这行为幼稚的跟小孩一样的人哪里像大学生了?




之后的日子里,吴磊和王俊凯都被繁忙的日程牵绊住,除了上课工作几乎没有空余的时间。


就在这繁忙的工作中,北电宣布要拍一部宣传片,身为学校里的明星学生,吴磊和王俊凯也在邀请范围内。


于是两人的工作室了解了拍摄内容以后,发现不会耽误多少时间,就接受了拍摄邀请,将它放进了行程里。




那天王俊凯刚从别的地方飞回北京就上车赶往了拍摄地点,补眠在飞机上和车上完成,下车的时候他揉着眼睛,在门口遇到了同样睡眼惺忪的吴磊。


“哟,这么巧啊。”


“别说话,困着呢。”


“谁不是啊。”


两人对视一眼,从对方眼里都看出没有什么说话的欲望,便心领神会的一起转身往各自休息室走去。


谁知刚进入休息室就接到通知说人数估计错误,两人要和彼此共用一间休息室。


谁也不是什么娇气的人,所以双方都没有异议,一起移动到了同一间房里。


两人刚坐下就马不停蹄的开始了化妆准备,妆发师在两人的脸上和头上用心的打理着。


王俊凯和吴磊动作十分统一,头一点一点的打着瞌睡。


开始拍摄后两人都展现了自己的专业素养,打起精神完成了导演的一系列要求,提前完成了第一部分的拍摄。


因为第二部分的拍摄有夜景的要求,所以两人多出了几个小时的等待时间,这对缺眠的他们来说实在很宝贵。


于是两人就休息室里唯一一个一人坐沙发的归属展开了激烈的辩论。


“我刚从大山里出来就赶到这里了,已经一天没睡了,你好意思和我抢?”


“我也是才从剧组出来一天没睡的好吧,我的黑眼圈都这么重了你看不见?”


“还真的看不见,挺白的。”


“那是我皮肤好,但黑眼圈是真实存在的。”


“我眼皮都塌了!你看看,困的都快闭上了!”


“不好意思,没看出来你这是困的,我还以为是你拍照耍帅的表情呢,半闭着还挺有厌世的气质的。”


两个工作室的经纪人在一旁看的津津有味,也不阻止,可看着看着却看出了商业互吹的味道来。


“那就请学弟尊重一下这么有气质的学长。”


“学长怎么不能成全一下学弟呢?多睡觉皮肤才会好。”


“学长再不睡就不会有气质了。”


“学弟再不睡黑眼圈就真的要被看出来了。”


“……”


“……”


王俊凯和吴磊四目相对谁也不愿让谁。


说时迟那时快,王俊凯侧身一个飞扑率先整个人趴在了沙发上。


吴磊没想到这个人会做出这么突然的动作,心里一阵后悔,接着他便上手用力的想把王俊凯拉下来。


王俊凯双手使劲的扒在沙发边缘,一时之间两人僵持在了那里。


“学长你还耍无赖啊!”


“无毒不丈夫!学弟别怪我!”


“就学长这力气你还是别挣扎了,我要是真的用力学长可就趴地上了!”


吴磊的话没错,王俊凯渐渐感到力不从心,正缓慢的往下滑着。


就在这时,休息室里的某一个工作人员实在看不下去了,开门出去了一会儿后回来出声制止了他们。


“你俩别闹了,我刚才问过了,多的沙发确实没有,但有个大沙发,你们两个可以一起睡。”


话说完,王俊凯便撤了力道,人彻底被吴磊拖到了地上。


两人喘着气看了那个工作人员一眼,没好气的异口同声道。


“不早说!”



然后在一阵忙乱的整理之后,大沙发搬进了休息室里,经过刚才的运动,更累了的两人先后倒在了上面,没一会儿就都睡着了。




吴磊醒来的时候休息室里恰巧没有人,看了眼手表距离第二场拍摄还有半个小时左右的时间,还想再睡一会儿的吴磊感觉到了肩膀上的重量,偏了偏头,入眼的是王俊凯的眉眼。


从眉间延伸出的鼻梁,浓浓的眉毛,纤长的睫毛。


这是和自己截然不同的长相,吴磊不禁感叹这个人长得还真漂亮。


也不知盯着看了多久,王俊凯突然动了动脑袋,吴磊吓得一激灵立刻转头靠在沙发背上装睡。


王俊凯迷迷糊糊的睁开眼睛,扫了眼空无一人的休息室,慢慢回过神来,他意识到自己正靠在吴磊的肩膀上。


他赶紧坐起身,看了看吴磊,见人还在睡才放下心来。


就在他懊恼自己怎么会睡到人家身上去的时候,休息室的门被打开了,工作人员来通知他们吃完饭以后开工。


王俊凯点点头说了声“知道了”,接着便拍醒了吴磊。


“起来了,吃饭了,吃完饭要开机了。”


吴磊坐起身体,伸了个懒腰,偷偷的瞥了眼王俊凯,然后打了个哈欠。


“你在念rap吗…”


“感受到我那神一般的押韵了吗。”


吴磊给了王俊凯一个自行体会的白眼。


“…我怎么觉得没睡多久呢。”


“也有两个多小时了。”


说着,王俊凯从沙发上站了起来,把桌子拉到沙发前,打开上面的两个盒饭,其中一个放到了吴磊面前,吴磊迅速上手拆了两双筷子,递给他一双。


为了不耽误时间,两人快速的消灭了盒饭,然后走了出去。




晚上的拍摄也进行的很顺利,在导演喊出“收工”两个字时,所有的演艺人员和工作人员集体发出了欢呼。


王俊凯和吴磊也向众人一一鞠躬告别。


回休息室收拾完东西以后,两人走到摄影棚门口,王俊凯向吴磊挥了挥手。


“再见啦,学弟。”


“…等等!”


刚转身的王俊凯停下脚步回头疑惑的看着吴磊。


吴磊张了张嘴。


“…我就想说,辛苦了。”


“没事,你也辛苦了!”


“那个…上次我们打了个平手,是不是该再约个时间比一场?”


王俊凯听了后笑着回道。


“随时奉陪,输了可别哭鼻子。”


“谁哭还不知道呢!”


“那再见啦!”


“嗯,再见。”


两人道别后一同转身上了各自的车,两辆车往不同的方向开去,奔向下个行程。



以后的日子还长,有缘的人终会再次遇到。



===================END=====================

一边说着同框不存在一边期待同框的我,得知磊磊单吊北电以后,感知到了一波他们的未来。



评论(27)
热度(19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突然沉迷冷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