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的少年们啊💙💜❤️

重来

#铜矿?不存在的

#取名废

#这是一个不知何时有后续的坑  #也是一篇可能不HE的坑,可能

#指路  P2  P3  P4  P5  P6  P7  P8  P9


Part 1


阳光洒进大大的办公室里,一个男人正拿着笔匐在长桌上,笔下是一张张图稿,男人精神很集中,就连助理走进来都没察觉。


“老板,这是刘小姐今晚订婚宴的请帖。”


“嗯。”


男人头也没抬,依旧专注的看着笔尖,修改着一道道线条。

作为一个对客户负责的建筑设计师,给出完美的设计图稿是他的职责。


 

直到太阳渐渐西下,黄昏的光柔软的在纸上游走,把它染成了黄色,男人才放下笔抬起头。


他闭上眼靠上椅背,捏了捏鼻梁,舒缓了下酸痛的双眼。


过了会儿,男人注意到了桌上放着的香槟粉请帖,打开请帖看了看。


请帖宾客那栏写着自己的名字,王俊凯。


新娘刘馨馨曾经是自己的客户,那时候她甚至还对自己表达过别样的情愫,虽然遭到了拒绝。


但两人却不打不相识成为了好朋友,一转眼她却要订婚了。


 

王俊凯站起身走出办公室,将修改过的图纸全都给了助理,交代他重新电脑制图,然后把助理留在事务所独自穿上西装外套走进电梯,按下了B2键。


电梯很快下降到了指定楼层,王俊凯手拿车钥匙走出电梯,边走边朝自己座驾的方向按了按钥匙上的按钮。


接着一辆白色SUV的前车灯随着声响闪了两下。


王俊凯快速坐进驾驶座发动汽车,往请帖上写的目的地开去。


 

顺利的抵达酒店后,王俊凯将车停到地下停车库,接着走向了电梯间。


在距离电梯只有几步之遥的时候,他注意到电梯门正在缓缓关闭。


王俊凯边快步走过去边喊了声:“等等!”


话一出,电梯里突然伸出一只手扒住了门,顺利的阻止了门的关闭。


王俊凯走到门口后立刻向里面的人道谢。


“谢谢!”


可当他看清里面的人时,他突然后悔自己为什么要喊那一声。


 

“不乘吗?”


电梯内的男人开口问道。


王俊凯直接走进了电梯,用行动给予了回答。


电梯门重新关上,两人并排站在里面,王俊凯瞥了眼楼层,发现他和自己去的是同一楼,便率先开口打破了沉默。


“你也是去参加婚宴的吗?”


毕竟刘馨馨是检察长的女儿,所谓的宴会通常都是俗不可耐的交际会,所以这个人会出现在这里也不奇怪。


“是啊,真巧,说起来我们已经六年没见了吧。”


“是啊。”


王俊凯不禁在心里补充,确切来说是六年又三个月。


“你应该不太想看见我吧。”


“怎么会呢,人总要向前看啊,不是吗?”


王俊凯转过头朝着他礼貌的一笑。


对方也回以他一个微笑。


 

很快电梯就到了订婚宴的楼层,两人齐齐走出电梯,一同进入了宴会厅。


男人拿出自己的请帖,果然和王俊凯的是一样的。


在服务员的引导下,两人走到自己的位子入座。


同一桌,左右相邻的位子,很巧。


桌上的名牌上写着两人的名字。


吴磊,王俊凯。


 

吴磊入座后,拿过桌上的红酒,先为王俊凯倒上,再轮到自己,接着他向王俊凯举起了自己的酒杯。


“多年不见,不先碰一下杯吗?”


王俊凯没有犹豫,拿起自己的酒杯和吴磊的酒杯碰了一下。


“不多喝,随意些。”


吴磊同意的点了点头,喝了一口后便放下了酒杯,王俊凯亦是如此。


“我们是不是可以找个机会叙叙旧?”


酒杯刚放到桌上,吴磊就开口问道。


“那可能要让你失望了,我最近工作很忙,恐怕没什么时间。”


“没事,我可以配合你。”


“这就更不必了,吴总的大名这几天可是传遍了商界,刚回国你一定很忙,以后总会有机会的。”


吴磊笑着喝了口酒。


“我回国以后稍微打听一下就听说了,业界有名的建筑设计师,年纪轻轻就已经成立了个人建筑事务所了,恭喜你。”


王俊凯拿起面前的酒杯,朝吴磊示意了一下。


“多谢。”


说完便自顾自喝了一大口。


 

很快,场内的桌子一个个被坐满了,同桌的其他人似乎对吴磊和王俊凯都很熟悉,一有机会就见缝插针,纷纷上前与他们打招呼。


两人都属于软件硬件均十分优秀的青年才俊,是众人想要结交的对象,更是名媛及阔太太们希望的结婚对象和女婿,所以整个场所里就数他们那桌最热闹。


 

订婚宴在主持人敬业的主持下顺利的开始,两位新人在台上进行着一系列的仪式,完成了仪式后新人便下台入座了。


众人也拿起筷子吃了起来。


王俊凯话不多,凡是来敬酒的人他一概不拒绝,导致他吃得少喝得多,说话已经带上了几分醉意。


他一向对自己的认知很正确,所以他决定去洗把脸清醒一下,结果刚想站起来就被吴磊拉住了手臂。


“怎么?要走吗?要不要我送你”


“不用了,我的助理会来接我。”


“是吗。”


“是,所以请放开我,我只是要去上厕所。”


吴磊松开手,目送王俊凯稳当的走出了宴会厅,接着他拿出手机打了个电话。


 

酒过三巡,场内的很多人走路都开始东倒西歪了,王俊凯回来后虽一直控制着自己喝酒的频率,但也抵挡不住酒精对神经的侵蚀。


他尽力让自己保持住一丝清醒,给迟迟没来的助理打了个电话。


“怎么回事?”


“老板,我这边路口被路障拦起来了,警察好像在盘查什么,短时间里到不了了。”


王俊凯挂了电话后放下手机,闭着眼睛揉了揉太阳穴,本来就已经晕了的脑袋这下开始疼了。


“警察在龙康东路路口盘查抢劫犯,你的助理恐怕是被堵在路上了。”


说完这句话后,吴磊又给自己倒了杯酒。


王俊凯沉默了一会儿后看向若无其事喝着酒的吴磊。


“是你?”


“我只是举报了在那里出现的犯罪分子而已,这是一个善良的市民应该做的。”


吴磊淡定的边说边转过头看着王俊凯那双因酒气而异常水润的眼睛。


视线交错间谁也不愿示弱挪开。


“有意思吗?有什么意义?”


面对醉酒的人那口齿不清的二连问,吴磊认真的开口回答了他。


“我做的事一直都是有意义的。”


而王俊凯只觉得眼睛酸酸的,再加上头疼的厉害,眼前人的模样逐渐模糊。


对方眼中是什么情绪,嘴巴张合着在说什么,他已经都看不见听不到了。


吴磊看着王俊凯突然头一歪吓了一跳,赶紧伸手及时托住了他的头。


愣了几秒以后,吴磊拿出手机发了条短信,然后站起身把王俊凯扶了起来,和同桌的人打了声招呼便将他带离了宴会厅。


司机收到短信后就已经在车边准备了,看到自己的老板扶着一个人走出电梯时便立刻上前想要帮忙。


吴磊却将人往自己身上一带,让司机的手落了空。


“人你别碰,去开门。”


“是。”


司机三两步走回车旁打开了后座的门。


吴磊抱着王俊凯小心的把他放到后座上,接着自己坐在他身边关上了车门,对司机吩咐了声。


“走吧。”


“要先送这位先生吗?”


吴磊看着王俊凯有些泛红的脸颊,头也不回的答道。


“直接去我那儿。”


“好的。”


司机不再多嘴,安静的发动车子驶向了老板的家。


 

一间空旷的大房子里,两个男生正面对面站在客厅里僵持着。


平滑的大理石地面映出了两人严肃的表情。


“不管发生了什么,已经发生的我们谁都没办法改变,但对我们来说更重要的是未来,明年就大三了,你现在这样怎么找出路?怎么做设计?”


“你不懂!”


“到底怎么了!”


“我爸被抓了,过几天检察院就要上门取证了…”


“什么…?”


“我妈差点自杀,这个家没了,我也不可能找得到出路…我没有未来!因为我是那个罪犯的儿子!”


“吴磊你先冷静!”


“别叫我!我现在没工夫考虑其他乱七八糟的事!包括你!”


吴磊蹲了下来粗暴的揉搓自己的头发,全身上下像长满了刺一样,一根根都在叫嚣着绝望和烦躁。


站在吴磊身前的男生一言不发的看着他,接着转身走出房子“砰”的一声关上了门。


 

王俊凯猛地睁开眼睛,太阳穴突突的直跳,那一记关门声震的他头疼,他慢慢从床上坐起来,手抚上额头。


这么多年没做梦了,今天居然又做了这个梦。


关门以后呢?


王俊凯边揉着太阳穴边回忆。


是了,当时自己被最后一句话气到走了,因为自己从没想到会被那个人归类到其他这个类别里。


再然后呢?


手机上收到了一条分手短信,他没有再回过学校,家也空了,一声不响的就这么消失了。



=====================TBC



评论(11)
热度(8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突然沉迷冷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