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的少年们啊💙💜❤️

人形大犬 04

#铜矿?不存在的

#没有恋爱细胞的俊俊

#磊磊会发起进攻吗,谁知道呢

#指路  01  02  03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04

 

一大早的王俊凯是被自家老妈一把掀开被子给吵醒的。


“太阳都晒屁股了还不起来!你这孩子真是!家里有客人也不招待,快起来!”


王俊凯睡眼惺忪的拿过手机看了眼,09:21,迷迷糊糊回了句。


“还早呢。”


然后捞过被子接着睡了。


“不起?可以。我看看你桌上那些个手办模型的,扔哪个好呢?”


王俊凯瞬间睁开眼睛,看着自己妈正走向自己的橱,立刻从床上弹起来一把抱住她。


“哎哟,妈!妈!你怎么来了?吃了吗?走走走,我们吃早饭去。”


凯妈点了点头,带着胜利的姿态先一步走出了房间。


王俊凯抓了抓自己睡乱的头发,认命的起床洗漱然后坐在了客厅里的餐桌前。


浑浑噩噩的大脑这才开始工作,王俊凯看着自家老妈热情的拉过三石,让他坐在自己的旁边,然后自己则是坐在了对面。


鸡蛋饼油条豆浆,吐司鸡蛋牛奶都被凯妈推到了三石的面前。


“不知道你喜欢吃什么,你自己挑,别客气。”


“哎你有衣服换吗?小凯的衣服能穿吗?不能穿阿姨给你买。”


自家老妈对三石嘘寒问暖的程度都让王俊凯开始怀疑到底谁是他亲生儿子了。


然而这一切如果都归结于凯妈好客的话也是勉强能说得过去,但是自家老妈那一串珍珠项链明晃晃的带在脖子上,外加手上的钻戒,和明显精心打扮过的妆容都让王俊凯摸不着头脑。


“妈,你没发现你儿子我!面前什么吃的都没有吗?”


凯妈看了眼自家儿子,像是才反应过来,递过去两片吐司和一杯牛奶。


然后接着对着三石露出慈母笑。


“你叫什么名字啊?”


“他不记得,项链上写着磊磊。”


“那你多大啊?看起来和小凯差不多大啊。”


“他什么都不记得了,当然也包括自己的年龄。”


全程三石都在将要开口的时候被王俊凯截去了话头,于是三石只在一边点头表示确实如此。


凯妈不高兴了。


“我又没问你!”


王俊凯嘴里嚼着吐司,刚喝了口牛奶,嘴唇上染了一圈白色,却还不忘和自己老妈顶嘴。


“那你要问谁,你问他能问出什么,我已经决定把他带去警察局了,不然谁知道他是谁。”


三石伸出手似乎想要帮他抹掉那层奶白,手还未来得及触到就停了下来,因为王俊凯自己抽了张餐巾纸擦掉了。


三石悻悻的收回自己的手,微低着头,舌头不自觉地舔了一圈自己的嘴唇。


凯妈把一切都看在眼里,了然一笑,对着三石轻声细语着。


“这样吧,今天你就跟着我,我带你出去逛逛好吗?”


三石对上凯妈温柔笑容,难以拒绝。


“好的。”


 

一顿早餐顺利的填饱了三人的肚子,王俊凯把三石使唤去收拾桌子,然后拉着自家老妈到自己的房间关上了门。


凯妈淡定的坐在儿子的床上,接受着来自自己儿子的审视。


王俊凯双手环胸从上到下把自家老妈看了一遍。


“你今天怎么来我这里了?”


“我想看自己儿子不行吗。”


“你没我家钥匙的,三石给你开门的?”


“是啊,你家还有第三个人吗。”


王俊凯不禁觉得三石一点没有危机意识,不认识的人也能开门,却没有想到昨晚的三石也是跟着不认识的自己回家的。


“在问你一遍,你来干什么的。”


“我说了…”


“少给我来这套,你来看自己儿子还穿金戴银啊?这身打扮说来看我?蒙谁呢?”


面对王俊凯咄咄逼人的问题,凯妈稳了稳情绪。


“我昨天才算出来你红鸾星动,可你又告诉我你没对象,我不信啊,所以今天来看看你是不是金屋藏娇不告诉我,我见未来儿媳妇不得打扮一下吗。”


王俊凯无奈了,居然为了这样的理由盛装打扮跑来自己这里。


“那您现在看到了吗,我这儿除了外面那个二缺还有谁?”


“你怎么这么说人家,磊磊只是很多事不记得了,指不定他比你聪明呢。”


“行,聪明的他赶紧离我远点才是我现在的心愿。”


王俊凯满不在乎的接话。


“你说话轻点啊!让他听到他得多难受!妈从小教你对人要友善,你呢?总是一副对什么事都冷淡的样子。”


凯妈扯了扯自己的儿子,一脸严厉的指责道。


“离这么远都能听到,他是顺风耳吗?”


王俊凯撇了撇嘴,抱怨了句,对自家老妈的批评不可置否。


 

王俊凯似乎天生就让人觉得不好接近,不笑的时候有种很清冷的感觉,笑起来又给人一种笑意未达眼底的距离感。


虽然平时在大家面前的王俊凯幽默风趣,同事朋友也都觉得自己和他关系不错,但又觉得关系没好到某种程度,所以王俊凯身边真的能交心的朋友少之又少,互相利用的酒肉朋友倒是不少。


从记事起,王俊凯身边就只有妈妈,没有典型的单亲家庭孩子的叛逆,他从小就知道凡事尽量不要麻烦别人,因为妈妈一个人照顾自己还要赚钱已经很辛苦了。


而凯妈教育的也很好,孩子从小就没长歪,可以很好的和同学相处,老师也夸他乖巧懂事。


就是这样一个众人眼里都优秀的人却让凯妈有些担忧,这个担忧是从大学时的某一天开始的。


那天王俊凯回家告诉凯妈自己谈恋爱了,女生向他表白,他觉得自己也该有点恋爱经验了,就答应了,虽然答应的初衷让凯妈觉得很奇怪,但这在凯妈眼里也算是件好事,想着处着处着说不定会生出感情来。


谁知过了没几个月,王俊凯就回家告诉自己他和那个女生分手了,原因居然是谈恋爱也没什么特别的,两人只是比常人更亲密些。


凯妈不信邪,问他难道没有紧张,心跳加速或是什么特别的感受吗,王俊凯一脸见鬼的看着自家老妈,表示这真的不是身体出问题了才会有的反应吗。


就是从这个时候开始,凯妈没事就会算一卦,却一直没有算出自家儿子有能开花结果的桃花,直到几年后的某天,算出了不一样的结果。

评论(11)
热度(59)

© 突然沉迷冷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