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的少年们啊💙💜❤️

人形大犬 05

#铜矿?不存在的

#怎么给磊磊改命 这是个问题

#指路  01  02  03  04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05

凯妈临走前还恨铁不成钢的瞪了王俊凯一眼。并且嘱咐了句:在磊磊想起来之前你不能让他离开。

王俊凯越发觉得自家老妈不对劲,不过既然她不肯说,那自己也就顺其自然吧,大不了等三石回来逼问他。

谁知当天晚上凯妈打电话告诉王俊凯,三石不回来了,过一阵子再回来。

这是要认儿子的节奏啊,电话里不管王俊凯怎么问凯妈都只有一个答案,磊磊太讨人喜欢,所以带他出去旅游放松放松。

王俊凯挂断电话后把这件事从头到尾想了一遍,觉得整件事的过程有些蹊跷,老妈让自己做好事没几天就遇到了三石,带回家第二天就碰到老妈查房,现在还直接被带走当儿子疼了。

不过不管这其中有什么猫腻,至少是可以信任的,不然老妈也不会这样放心。


而此时远在杭州的凯妈和三石,正在大口大口的吃着杭帮菜。

没错,凯妈一出门就带着三石驱车从上海到了杭州。

一路上凯妈与三石说了很多话,大到理想追求,小到生活细节,路上看到的遇到的能尝试的不能尝试的,全都让三石体验了一遍。

因为凯妈讲话幽默,就算是教育别人也能叫人不会生气,所以三石在一旁听的津津有味。

凯妈擦了擦嘴,看着嘴鼓鼓三石笑问道。

“你还记得我吧。”

三石沉默的保持咀嚼的动作,没有说话。

“在我面前你可以说实话,说起来给你取名字的时候还有我家一半的功劳呢,对吗?吴磊。”

三石咽下嘴里的食物正视对方。

自己当然记得这个女人,那时候对方还是个小女孩,多年过去了,虽然相貌已变,但属于这个人的气味却不会变。

“我记得你,对不起,我不是有意瞒着你们。”

“我懂,小凯什么都不知道,你当然怕他对你有想法。”

“我会告诉他的,但不是现在。”

“感情的事情我管不了,这种事只能顺其自然,我也不方便插手,我只知道我的儿子不能受任何伤害。”

“我不会让任何人伤害他,包括我自己。”

吴磊认真的承诺让凯妈满意的点了点头,觉得这个恋前教育还是值得的。

“我知道你刚做人没几天,对所有的事都很陌生,你跟我混一阵子,保证让你了解一切人情世故。”

吴磊似懂非懂的点了点头。


凯妈在杭州有自己的房子,毕竟身为一个神棍祖上还是有些积蓄的。

更别提凯妈的几个哥哥都是大神棍,生意做的风生水起,家里自然也不缺钱。

只有凯妈从小就不爱这种牛鬼神蛇的玩意儿,被逼着学了点皮毛就再也不愿深学,王俊凯就更是一点都不沾这趟水了。


吴磊跟着凯妈在房子里住下,每天从这儿逛到那儿出入各种地方,电视剧电影一部部的看,新闻趣事每天让他听,看着吴磊很好的全部吸收,凯妈很满意自己的教学方式。

直到有一天家里来个不速之客。

凯妈打开门看见门外穿着华贵的漂亮中年女子,下一秒就“嗙”的一声把门关上了。

“哎?!开门啊!你拐走我磊磊居然还把我关在门外?!赶紧开门!”

如果不是怕吵到邻居,凯妈是一定不会开门的。

中年女子气势汹汹的走进房,找了一圈没见到想找的人,瞪着凯妈问道。

“我磊磊呢!?”

“那不是你孩子吗?怎么倒问起我来了。喝茶吗?”

磊妈在沙发上坐下,似乎还是不怎么气顺。

“当然喝。”

凯妈倒了两杯茶,递过去一杯,磊妈直接一口干了,火急火燎的开口。

“这孩子在你这儿吧,我一进门就闻着味儿了!他一化形就不见踪影也就算了,他想干什么我从来都不拦着,他不想让我们跟着我们也不勉强,只要知道他安全,再说我也能猜到他去找谁了,可你也知道,下周有月圆之夜,我担心他...”

“你们狼还真是麻烦,放心吧,这段日子他懂了很多,真的很聪明,你说的这件事等他回来让他注意就行了,这孩子还没出生的时候祖上不是就算过命了吗,天妒之才,有什么可担心的。”

“你怎么不说后半句呢?”

磊妈似乎想到了以前的事情,语气带着悲伤。


那时候磊妈怀孕已经有段时间,当时膝下已经有了几个孩子,大的已经是青年模样了,自己圆滚滚的肚子每天都会被这群孩子和自己的丈夫摸上四五遍,大家都期待着这个孩子的到来。

可是怀孕过程中肚皮除了一天天变大没有任何动静,这孩子像是不会动一样,磊妈感觉不太安心,特地差人找当时有名的算命先生出山,这算命先生人妖鬼怪都不忌讳。

谁知不算还好,一算就算出一道晴天霹雳轰在大家头上。

“天妒之才,可惜,惹天妒,易夭折,易早逝。”




评论(11)
热度(64)

© 突然沉迷冷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