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的少年们啊💙💜❤️

人形大犬 32

#铜矿?不存在的

#有没有想念我啊?

#指路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3  34  35

32


王俊凯和吴磊回家后,又好几天没去店里,在王俊凯不止一次指着吴磊鼻子说他“不务正业”,吴磊也不止一次回他“贪图美色”以后,两人就没羞没臊的每天吃了睡睡了吃。


两人不知为何谁也没再提绑架的事,王俊凯不说,吴磊也没问,只是肤浅的沉浸在日常的美好里。


而在这期间,王俊凯发现了吴磊偷偷买的书。


“你要当警察?”


饭桌上两人正吃着饭,王俊凯突然问了这么一句话,让吴磊停下了筷子。


“…我就看看。”


“我还知道你报了考试。”


“…我本来想考进了再和你说的。”


吴磊扒拉了两口饭,慢慢说道。


“那件事发生了之后,我就想,作为普通人的我要怎么保护你。”


王俊凯静静听着没有插嘴。


“然后我又想,自己要做个什么样的人。”


“这就是我的结论。”


说完吴磊便看向王俊凯,眼中有那么一丝期待。


“嗯,挺好的啊,我觉得以你的脑子想干嘛就能干嘛,自己想清楚就好。”


从王俊凯的脸上没看到太多的表情,这人吴磊心里不免有些失落。


“你好像不是很在意啊。”


听到那略带怨念的语气,王俊凯扫了吴磊一眼,往他碗里夹了一块红烧肉。


“你一开始都没打算告诉我,现在反倒先说起我来了?”


吴磊垂眼拨了拨碗里的那块肉,然后狠狠的咬了上去,王俊凯看着这一幕不禁笑了起来。


“我是对你有信心,觉得你一定没问题,所以才没有浪费表情好吧。”


吴磊分两口把红烧肉都塞进了嘴里,鼓着嘴抬起眉毛看了看桌上的菜继续吃饭,没理会王俊凯。


“我对你这么有信心你难道没有那么一丝丝的感动?”


“……”


“哎你现在越来越小气了啊,这么点小事儿就闹脾气。”


“……”


眼看着吴磊快要吃完饭了却仍然没回应自己,王俊凯有点急了。


“那这样!等你考完以后,我们一起庆祝。”


“…庆祝?”


“对,你想怎么庆祝都行。”


吴磊咽下最后一口饭,放下筷子,不紧不慢的喝了口汤,然后眼睛一弯看向了王俊凯。


“这可是你说的,到时候你要听我的。”


看着吴磊笑意盈盈的样子,王俊凯瞬间意识到自己被耍了,没好气的说道。


“果然是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啊,你看你老和我在一起都被我带聪明了。”


“那是,还请聪明的你以后在各方面继续给予指导。”


“我已经没什么可教的了,你已经出师了,可以走了。”


“那我撤了,记得洗碗哦王老师。”


吴磊笑了笑,站起身坐到客厅里拿起书看了起来。


王俊凯洗碗的时候左思右想,总觉得自己这回不仅嘴上没占到什么便宜还吃了亏。




在客厅正用功的吴磊突然接到了吴娜的电话,两人说了没几句便挂断了,从吴磊脸色看来通话内容似乎并不愉快,接着他走进了厨房。


“小凯我要出去一下。”


“现在?怎么了?”


“去找吴娜,有些事要说。”


“那去吧,别回来太晚。”


“嗯。”


吴磊迅速换上鞋,打开门走了出去。




晚上的冷风嗖嗖的钻进吴磊的衣领里,他紧了紧身上的外套,快步走进了一家茶馆。


吴娜已经在里面等他了,点了一壶毛尖,正坐在馆里双人座的其中一个位置上品茶,等吴磊坐到她对面时,给他倒了杯茶以后才抬眼道。


“大晚上的约我出来想说什么?”


吴磊看着自己面前那杯茶,茶面上飘着几片细圆的绿色茶叶,热气袅袅伴随着一股清香,似乎有一种静心安神的作用。


他端起茶杯喝了一口,然后看向吴娜。


“你为什么觉得胡老三的绑架是为了那块暖玉?”


吴磊这么问其实是思考过的,这次发生在王俊凯身上的意外有太多疑惑令人费解。


绑架对象是怎么选择的,那天和他结下梁子的可还有自己。


人质在手却提出那么莫名其妙的条件。


如果只是为了报复,为什么不找群人简单粗暴的把仇人暴打一顿,偏要费心思绑架。


要不是为了报复而是为了钱,那他又为什么不直截了当的开个价呢。


还有那天唯一一个猜测了绑架目的具体到某物件的人,吴娜。


吴娜一脸懵懂的看着吴磊。


“你就为了问这个?”


“回答我。”


“因为这个东西珍贵啊,好几百年掉一块难道还不够重要?”


“那你又是怎么知道这个东西在我这儿呢?”


“我听二哥说的啊,在去追你的路上,我坐他车上他告诉我的,所以当时我一听绑匪的条件就一下子想到玉佩上去了。”


“…二哥?”


“是啊,不过二哥也是听说的。”


吴磊一愣,继续问道。


“为什么会提到这个?”


“那天是这样的,我在车上看到二哥精神不是很好的样子,就问了他几句,他说是为了嫂子,你也知道,嫂子的病好几年了都没什么好转,我就告诉他爸妈也在为嫂子想办法,想安慰安慰他,然后二哥就说他们为了你的事已经够操心了,不想给他们添乱什么的,二哥一直都这样,总喜欢自己想办法,从不求人,我也是替他觉得累啊…”


吴娜讲的口干舌燥,拿起茶杯喝了一大口之后接着说。


“然后他顺口就说了玉佩在你那儿的传闻,我当时都没怎么怀疑!你寿命 比我们短,爸妈又疼你,拿暖玉想给你延年也是有可能的,所以我才会那样问你。”


“…你还记得那块暖玉是什么时候掉的。”


“好像…就你化形前几个月吧,怎么了?”


吴磊没有说话,不知在想些什么,他喝了口杯中的茶,长时间的无视让热茶变成了凉茶,吞入口中后一股凉意渗透进胃里,原本茶叶的清香此时却尝出了苦涩。





评论(3)
热度(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突然沉迷冷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