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的少年们啊💙💜❤️

人形大犬 24

#铜矿?不存在的

#磊磊本来就是个天才嘛

#指路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1  22  23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24


当天两人都没去店里,店里的员工们自然不会妄议自己的老板,老板是想来则来想不来则不来的存在,但吴磊却不同,身为一个员工,居然旷工?


于是员工群里纷纷对他进行了轰炸。


—— 吴磊你居然无故旷工?


—— 别以为你是老板家属就有特权了啊。


—— 巧的是老板今天也没来,不会和你有关吧?


—— 都不知道和我们说说你们的进展。


—— 大家帮了你这么多忙,也没见你感谢我们。


—— 就是就是!


吴磊哭笑不得的看着群里的人找来各种借口,准备揭竿而起一副要讨伐自己的架势,引得一旁的王俊凯也凑过去看了几眼。


一堆抱怨的话里只有花痴小妹的画风与众不同。


—— 为了让你们有情人终成眷属我做了多大的让步你是不会懂的,就让我黯然伤神吧


这句话很快就被刷到看不见了,没有人在意小妹突如其来的感伤。


就在吴磊踌躇着不知要怎么回复时,王俊凯拿过来他的手机,发出了一句话。


—— 你们上班都这么空的吗?老板不在就偷懒了?


群里的人看见这么一句话,纷纷表示吴磊你别逗了,你又不是我们的老板,还管我们呢。


“你的员工…好像不知道我们住在一起。”


“嗯,我们每天同进同出他们居然一点都没察觉。”


王俊凯貌似恨铁不成钢的摇了摇头,接着拿起吴磊的手机,按下了语音按钮。


“你们的老板对你们的愚蠢表示十分痛心,并决定如果今天的营业额没达标就扣你们工资。”


话一出,群里瞬间安静了,此时店里员工们的笑脸都不约而同的消失了, 安静了几秒后开始互相推卸责任,只有花痴小妹没有参与其中。


“都是你!我就说他们两个说不定住在一起了偏不信。”


“关我什么事!明明是你说得不够肯定!”


“小妹你怎么什么事都没有的样子?”


小妹闭着眼睛将食指竖起左右摇了摇,一副高深莫测的淡定模样。


“慌什么。”


接着她拿起手机在群里回了这么一句话。


—— 老板,您一向对我们最好了,我们都知道您一定不会扣我们工资的,想必你们是身体实在不适才不来上班的,我们决定下班以后带着诚挚的歉意亲自去看望你们。


众人看见小妹在群里发的内容,再看向小妹的时候都露出了赞许的目光,甚至竖起了大拇指。


小妹得意洋洋的接受大家的注目礼,自己都觉得自己太机智了。


众人和小妹的想法基本是一致的,既然老板和吴磊住在一起,那他们双双旷工的理由就很可能是难以启齿的原因,即使不是难以启齿的原因,老板也一定会为了在员工面前的形象而不愿让大家误会,既然不想大家误会,那就会退步拒绝大家的好意从而放过大家啦。


众人都沉浸在美好的理想世界里,却没有一个人想到,不管老板是怎么想都是有权利扣他们工资的。


王俊凯无语的看着小妹发的话,胳膊撞了撞吴磊。


“你看看,他们这么长时间居然就酝酿出这么一句毫无意义的话,还是我理解有问题?”


吴磊皱着眉头深思熟虑了一番以后摇了摇头。


“别把他们想的太高深了,这句话就是毫无意义的。”


王俊凯叹了口气,动了动手指。


—— 既然你们这么好心,那我也不好拒绝,不过你们不会空手来看望我吧,这点道理我相信你们还是懂的。我这个人呢不太喜欢吃水果,也不喜欢什么花花草草,其他的东西我倒无所谓,所以你们也不用太费心了。


看到这段话群里再次安静了,探病送礼免不了俗套的带个果篮,或者带束花,可这条路直接被老板掐断了还怎么玩?


—— 哦,对了。


还在苦恼的众人被群里的新信息吸引了过去。


—— 营业额到不了扣工资哦(微笑的表情)。


众人纷纷仰天哀嚎,然后对着小妹一通指指点点,小妹没法反驳,只好苦着脸歪着脖子接受大家的怨念,心里后悔怎么会想不开和老板斗呢,自己真是傻的可以。


然而直到最后王俊凯也没有告诉他们地址,也算是让他们知道自己只是开玩笑。



王俊凯在家休养了几天,吴磊则一直在他身边照顾他,毕竟对店里来说,他们两在不在其实没什么差别。


平时不出去吃的时候都是王俊凯做饭,现在有了正大光明的偷懒理由这做饭的重任自然落到了吴磊肩上。


但偏偏吴磊就是没学过怎么做饭,在连着吃了三天的外卖之后,王俊凯终于忍不住了。


“这连着三天每天三顿,顿顿都是外卖,你是想让我人也变成外卖吗?”


吴磊把饭推到王俊凯面前抱歉道。


“我怕你不愿意吃我做的饭。”


“你都没试过怎么知道我不愿意呢?只要是你做的,我都愿意吃。”


王俊凯笑着语气温和的回应道。


开玩笑,过了这个村就没这个店了,必须要抓住时机让吴磊学会做菜,不然以后不都得自己做。


吴磊苦笑了一下。


“你也知道狼的味觉并不敏锐,吃东西不像人类那样会细细品尝,我做人以后才开始接触人类的料理,但还没到能分得清味道好恶的地步。当然,如果你愿意吃,我会尽力试一试。”


王俊凯做出一副你好可怜的表情,握住吴磊的手夸张的说道。


“天哪,你居然无法享受美食,实在是你一大损失。”


“不是无法享受,只是还需要慢慢习惯慢慢学习,吃的多了不就都懂了。”


“好,我一定会带你吃遍中华料理!八大菜系!让你变成一只懂得品尝美食的狗子!”


“……”


吴磊默默的把自己的手抽出来,嘴角一抽,家里人要是知道自己的种族在王俊凯口中的爱称这么“别致”恐怕会直接打过来吧。



午饭结束后,王俊凯到房间里玩起了电脑,吴磊则开始在网上查菜谱,顺利的遇到了料理新手常遇到的难题。


加盐少许,少许是多少?


加入适量的水,适量又是多少?


根据食材的量放入料酒,这个量要怎么根据?


几乎每一个菜谱都会有这样的句子,吴磊看着看着就进入了迷宫,最后还是决定先试了再说。


过了没多久,厨房里便传出了做菜的声音。


此时王俊凯正专心致志的在电脑上厮杀,长时间的游戏最终让他赢得了胜利。


“欧耶!吃鸡!”


“小凯!”


话音刚落,客厅里就传来了吴磊喊他的声音。


王俊凯疑惑的走出去,看到客厅的餐桌上有三道菜。


“这是…你做的?”


“嗯,你尝尝。”


三道都是家常菜,而让王俊凯惊讶的是它们卖相都很好,看起来不像是新手做出来的。


在吴磊期待的目光下,王俊凯拿起筷子按顺序一道道试吃过来,每吃完一口都让他眉头锁紧一寸。


王俊凯放下筷子,认真的看着吴磊。


“你按食谱做的?”


“是啊,其实我自己有尝过,应该还是可以下咽的,怎么了吗?”


见王俊凯表情凝重,吴磊本就没有多少的信心直接被击溃,自己吃的时候没觉得很差啊。


“你第一次做菜。”


“是啊…”


王俊凯沉默的低着头,过了会儿突然抬眼看向吴磊,一脸不敢置信。


“这也做的太好了吧,你以前真的没学过?”


“额…没有。”


“那你真的很有天分了…也太聪明了吧。”


后半句王俊凯说的很小声,他斜眼看着对面那一脸欣喜的人,突然觉得他好像真的挺聪明的,当初他和自家老妈学习了一个月左右就把人类生活都搞清楚了,现在做菜也是三两下就自己悟出来了,这家伙该不会是个天才吧。


“你上过学吗?”


吴磊莫名的看着王俊凯,虽然不知道话题是怎么到这个方向的,但还是老实回答了。


“没有正统的上过课,但看过书。”


实在好奇吴磊水平的王俊凯立刻到房间打出了几份试卷,“啪”的一声扔在了吴磊面前。


“是时候证明你是个有文化的狗子了。”


“啊?”


“试试,能做到哪儿算哪儿。”


吴磊迷迷糊糊的拿过笔接过试卷,看了眼王俊凯不容反驳的表情,乖乖做起了题。


其实王俊凯在打印卷子的时候在想,吴磊不可能永远限制在自己身边那个一亩三分地里,假如他真的是个聪明又有才华的人,那他的未来应该更广阔才对。




评论(6)
热度(39)

© 突然沉迷冷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