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的少年们啊💙💜❤️

人形大犬 33

#铜矿?不存在的

#保佑磊磊考试加油!(应该要考了吧

#指路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4  35


33


从茶馆出来的时候风变得更大了,地上的落叶被吹到半空中打着旋,路上的行人都弯着腰顶风前行,吴磊拉了拉身上的风衣外套在稀少的人群中快步往家走。


王俊凯正坐在客厅的沙发上拿着遥控器漫无目的的朝电视机调频,视线时不时飘向墙上的钟。


在时针走向数字九的时候,玄关传来了开门声。


王俊凯把遥控器一扔走去玄关,见吴磊正好关上门弯着腰在换鞋子。


“回来啦,外面挺冷吧,你出门的时候我忘记和你说了,今天降温了,我前面开窗直接被风糊了一脸。”


吴磊换好鞋子直起身,直愣愣的盯着王俊凯,张了张嘴,只说了句。


“…风是有点大。”


说完他便移开了视线,边脱外套边走进房里。


等再出来的时候已经换好了衣服。


吴磊小心的坐到王俊凯旁边看着他。


“你不问我和吴娜聊了什么吗?”


“聊了什么?”


本在看电视的王俊凯突然转过头看着吴磊的眼睛,让吴磊莫名心虚的喉间一滞。


“…我们…”


“总不能在商量明天要穿什么衣服吧。”


王俊凯好像对这个问题的回答既关心又漠然,说完他就将头转过去看着电视机了。


吴磊犹豫了会儿,在心里叹了口气。


“我和吴娜了解了下当天她那边的情况,然后怀疑,你的事…也许和我家…有关,不过这些都是推测。”


“你还记得我和你说过一开始胡老三是打过我的…”


“他…!”


“不要再问我他真的只是打了你一拳吗这种问题了,我也觉得很奇怪。他是因为突然接到了一个电话,那个电话之后他就对我很客气,而且他的目标很明显是你。其实如果想知道到底怎么回事,向胡老三打听不是最直接的吗,你可以问你二哥。”


“…嗯,你说的对。”


说完吴磊便陷入了沉默,王俊凯见他有些闷闷不乐,不禁打趣他。


“拜托,被绑架的是我!我都没觉得有什么大不了的你在那儿自闭个什么劲!”


如果在平时,听到这话的吴磊一定会笑着回应王俊凯的玩笑,但现在的吴磊却并没有因此发生什么情绪变化,反而回过头认真看着王俊凯略显为难的缓缓开口。


“假如,我是说假如,这件事,是因为我,甚至那个可恨的策划人也是我身边的人,你…你会不会…”


你会不会因此记恨我,甚至离开我。


四目相对间,王俊凯将面前人犹豫的神情看在眼里,已经读出了吴磊没有说完的话。


“啊喂喂,拍电视剧吗?那我们要不要上演一段撕心裂肺的分手,然后再旧情复燃在一起,接着因心中有所芥蒂再不欢而散?”


“…结局为什么一定要分开?”


“要是不想分开当初干嘛要介意?自己的事自己想不明白吗?”


“所以…”


“所以我是和你!在一起,喜欢的也是你!相信你就好了啊。”


吴磊慢慢笑开,不自觉伸手握住了王俊凯的手。


“你就不怕我们家给你穿小鞋?”


“那我一定给你穿双更小的,三寸金莲想试试吗?”


“不想。”


“到时候再分开也不迟嘛,反正谁离了谁还不是照样…唔…”


王俊凯无奈的看了眼刚偷袭过自己然后又退开的吴磊。


“我话还没说完…”


“不准说,我们不会分开的。”


“哎,刚才谁说要给我穿小鞋的?我可是很有尊严的!说走就走!”


“好,走!”


“嗯?”


吴磊拉起王俊凯就往房间里走,眼里是遮不住的戏谑,轻声在他耳边说了句。


“你跟我走啊。”


接着反手关上了房门,过了会儿便传出令人脸红心跳的声音。




第二天,王俊凯已经回到了咖啡店,但吴磊却没有如往常一般和他一起去,而是去了警察局找吴秀。


吴秀似乎没想到自己弟弟会来,面带惊讶招呼着吴磊坐在休息室里,给他倒了杯水。


“怎么突然来找我?”


“来看看你,我听吴娜说了嫂子的事,她还好吗?”


“就那样没什么起色,我已经在想办法了。”


“…其实你大可以和家里商量一下,你有难处我们都会愿意帮你的。”


吴秀视线停留在远处,听见吴磊的话,眼神却越来越冷淡。


“帮我?家里什么时候操心过我啊,我想做什么不都靠我自己吗。”


“二哥!”


“行了,我的事你别管。”


吴磊眉间皱起,心一沉。


“…那胡老三呢?怎么样了?你们怎么处理?”


“还能怎么处理,抓起来关了。”


“我能见他一面吗?我有些事想问他。”


吴秀视线朝下移动,短暂的思考后摇了摇头看向吴磊。


“不行,违反规定不说,而且我怕你太恨他会忍不住揍他。”


“那你有没有调查审问过,他有没有幕后同党?”


“没有,只能查到是他一个人策划了整件事。”


吴磊早就预料到这个结果,没有再争取什么,但当他真的听到这样的答案 时,心里还是咯噔了一下,于是便低头喝了口水。


“既然我见不到他,那就麻烦你替我转告他一句话。”


“什么话?”


吴秀一抬眼,正巧对上吴磊直视自己那锐利的眼神。


“我不管他想做什么,如果再敢对我身边人出手,我不会放过他的。”


吴磊语速不快音调适中,但字里行间透露出的狠劲让人不会怀疑这话的真实性。


吴秀嘴角一弯淡然一笑。


“好,我知道了。”


吴磊走的时候停在休息室门口,没有回头和吴秀说了最后一句话。


“妈说她明天会来找你。”


说完便大步离开了警局。





评论(5)
热度(29)

© 突然沉迷冷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