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的少年们啊💙💜❤️

人形大犬 10

#铜矿?不存在的

#一见钟情biu biu biu

#俊俊可怜的恋爱观

#磊磊向前进击!

#指路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10


吴磊和王俊凯正走在回家的路上,吃着路边刚买的烤串,地上是树上掉落的泛黄树叶,一阵冷风吹过,让只穿了件长袖单衣的王俊凯抖了抖。


“这天要开始冷了,出门要添衣服了。”


自言自语之后,王俊凯看向了吴磊,同样只穿了一件单衣的他怎么一点反应都没有呢。


感受到身边人的视线,吴磊也转过了头,接着他就看到王俊凯握住了自己的手。


“哇,吴磊你是火人吗,这阴风阵阵的你怎么都不冷啊。”


“天生的,倒是你,怎么手这么冷。”


说着吴磊便反握住王俊凯的手。


温度通过紧贴的皮肤传递到彼此的手心,王俊凯突然有些害臊,两个大男人这样未免太矫情了。


于是王俊凯将手挣脱开来,把烤串从另一只手换到这只手上,自认为动作十分自然。


“我也是天生的,不管什么季节手脚都冷,没事儿。”


吴磊默默把吃完的烤串棍扔了,把手放在了兜里,配合的继续这个话题。


“那你可以吃点驱寒的东西。”


王俊凯正吃着烤串,“嗯”了声表示回应,然后三两下把肉全塞进嘴里,扔了棍子。


“白晓静…和你不是普通大学同学那么简单吧?”


吴磊看着王俊凯咽下嘴里的肉才终于问了今天最想问的事。


“嗯,是我大学时候的女朋友,早就分手了。”


王俊凯回答的很快,似乎这段感情对他来说没什么特别的。


“为什么分手?这个女的看起来不错啊,肤白貌美。”


“你喜欢?那我帮你们介绍啊。”


“……”


王俊凯转头看了眼吴磊的表情,笑了笑。


“没想到你还这么八卦呢,告诉你也行,我和她相处的那段时间实在没什么激情,就分手了。”


“就这样?”


“是啊。”


吴磊无端的整理了下手中的袋子,貌似不经意的继续问道。


“那你为什么要和她在一起呢?听起来你不怎么喜欢她啊。”


“谈不上喜不喜欢,就挺合适吧,不是我吹,我大学那会儿可受欢迎了,三天两头有人和我告白,那时候确实有点烦,这种感受你也懂吧。”


“我?”


“别装了你,说实话你长的挺帅的,肯定也有一堆人喜欢。”


王俊凯嘴角带着丝促狭的笑,挑起眼尾看了吴磊一眼。


此时吴磊却没心思欣赏这个平时自己一定会觉得可爱的小表情,而是在担心那些个自己不曾参与过的从前里是不是有对他很重要的人。


见吴磊垂着眼迟迟没有反应,王俊凯推了他一把开玩笑道。


“你这个人八卦也不敬业,还带开小差的?是沉浸在自己曾经的辉煌里无法自拔了?”


吴磊把情绪都藏好后抬眼目视前方,语气尽量轻松的回答。


“当然不是,我和你可不一样,身边没那么多女人。”


“哎你这话听着怎么这么酸呢,我也不是什么滥情的人好吗,我对每任对象都很认真的,虽然结果都不怎么好,可这不怪我,她们总是莫名其妙的说我不够在乎她们,我就不明白了,还要怎么在乎,我跟你说…”


似乎在这方面有很多烦恼的王俊凯对着吴磊直倒苦水,到家了才消停。


吴磊一开始还皱着眉头不耐的样子,后来越听越觉得这个人能谈上恋爱真是不可思议。


两人推开门,换上拖鞋,王俊凯把买来的东西往桌上一扔就瘫在了沙发上,嘴里还不忘念叨。


“你说说,这能怪我吗。”


吴磊没去坐下休息,而是把袋子里的东西一件件拿出来。


“我要是你女朋友我也会和你分手。”


“……”


“你总是在感情里保持理智讲究公平合理,你以为是在做生意吗?有的时候感情到了就是会让人讲不了道理,你这样只会让人没有安全感,而且你连吃醋都不会,更让她觉得你不在乎她,你都不看爱情电影的吗?学习学习啊。”


王俊凯盯着天花板的眼睛累了,正闭目养神,听见吴磊的话不自觉发出了一声嗤笑。


“吃醋最没意思,你要是足够自信就不会怕她离开你,还电影呢,这你也信?电影里这么多一见钟情,你觉得可能吗,什么遇到对的人心动不已,哪来这么多对的人,你看现在结合的家庭有多少只是因为条件合适。”


吴磊把手中的空袋子放在一边,缓缓走向王俊凯。


“可你在一个月之前还因为你妈的一句话乖乖做好事。”


“那不是为了让我妈安心吗。”


“你敢说自己一点都不期盼?”


“期盼又能怎么样,能比得上现实吗。”


王俊凯能感觉到吴磊的声音离自己越来越近,这会儿没听见回应,想必是吴磊被自己堵的说不出话了。


很想再调侃一句“你看,你也没话说了吧”,可是突然觉得有点心累,不想再争辩什么。


“现实也许没有你想象的那么无趣。”


声音从耳边随着对方呼出的气钻进耳朵,王俊凯一惊,睁开了眼睛,一张放大的脸出现在自己面前,连视线都交汇的刚刚好。


吴磊双眼皮很深,显得眼睛深邃,瞳孔却黑的纯碎,王俊凯是第一次这么近距离的观察这双眼睛,只觉得盯的时间久了就会陷入其中,不自觉地心漏跳了一拍。




评论(6)
热度(45)

© 突然沉迷冷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