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的少年们啊💙💜❤️

人形大犬 16

#铜矿?不存在的

#此篇提及的歌曲是我最近最喜欢的歌

#指路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16


王俊凯觉得自己正身处一个奇怪的氛围里,不过再奇怪也抵挡不住美食的诱惑,所以他一边顶着莫名的目光,一边往锅里放食材,还不忘好心提醒吴磊吃东西。


吴磊嘴鼓鼓的吃着东西也没有将上扬的嘴角放下,笑意毫不掩饰的从眼中倾泻而出,只要不是瞎子都能看出他此刻心情好的不得了。


王俊凯不明白刚才发生了什么能让他这么高兴,自己刚才的回答并不特别。


“吴磊,你到底在笑什么?”


“没什么。”


吴磊有意识的控制了下自己的面部表情,然后从锅里夹走一只牛丸,刚给沾上酱料的功夫又忍不住弯起了嘴角。


无法理解对方笑点的王俊凯自然而然的联想到了吴娜,难道是因为那个女人?


“是因为吴娜?”


听到这个名字吴磊的笑容瞬间消失。


“和她有什么关系?”


“怎么没有关系,你们一看就关系不一般。”


吴磊听到王俊凯的话后像模像样的拿漏勺在锅里捞来捞去,却没有真正捞出东西来。


“啧啧,我这个锅怎么有股酸味呢?”


“神经病!”


王俊凯眼睛一瞪,自顾自埋头吃肉,却不知自己的伪装早就被别人看穿了。


眉间微微的聚拢,迫使自己的视线专注在食物上,分明就是一副在意的模样,还硬要表现出不在意。


吴磊欣赏着眼前人吃醋的模样越看越喜欢,于是他决定不再解释自己和亲姐的事了,让王俊凯继续误会吧。



两人吃饱喝足后从饭店离开,吴磊摸了摸自己的肚子感到异常的满足。


“这顿饭吃的爽,那个辣的肉沾了油碟居然就不那么辣了!给我调的酱也很好吃,不愧是王俊凯!”


说完还顺带比了个赞。


“这不算什么,哥哥我总比你强点。”


王俊凯嫌弃的看了眼吴磊的大拇指,对于这家伙持续了一顿饭都没消停的兴奋不予评论。


吴磊也不在意王俊凯对自己的称呼,只是好心情的哼着不成调的歌,心里思量着既然王俊凯还不想捅破这层纸,那自己就再等等。



开车回家的路上,王俊凯终于受不了魔音穿耳呵斥了吴磊。


“大哥你别哼了,你真没有唱歌天赋。”


“哎,你猜我刚才哼的什么歌?”


吴磊不但没有反驳,反而兴致盎然的问王俊凯。


“…别逗了你,就你刚才那个调子,原唱来了都听不出。”


“我唱的是告白气球,你没听出来?”


听到这句话的王俊凯差点脚下不稳踩到刹车,脸色略有些难看。


“我谢谢你,以后别唱我偶像的歌,不然我怕我会打死你。”


“说的像你打得过我一样。”


吴磊瘪了瘪嘴,不高兴的自言自语道。


“你说什么?”


王俊凯目视着前方,将头往吴磊的方向侧了一点,想听清他说的话。


这个动作得到了吴磊的配合,他主动贴近王俊凯的耳朵。


“说你厉害。”


不知是有意还是无意,吴磊说话的时候嘴唇轻轻擦过了王俊凯的耳垂。


猝不及防的王俊凯被震的浑身一哆嗦,赶紧摆正自己的脑袋,要不是因为在开车,可能已经把吴磊踹下去了。


而始作俑者此时正看着惊慌失措的王俊凯露出一个满意的笑容。



到家以后吴磊先一步打开门,体贴的等王俊凯进去以后自己才跟着走进去。


两人进屋以后便各管各的纷纷去换上自己的家居服。


率先换好的吴磊看了眼客厅里的时钟。


晚上九点半了,本来说好今天要把自己睡的房间整理出来的,但现在的吴磊并不想做这件事,整理了房间也就意味着不能再抱着王俊凯睡觉了。


所以吴磊为了找借口陷入了沉思。


王俊凯从房间里走出来,看到吴磊像思考者一样手撑着头,觉得有点好笑。


“你在干嘛?模仿雕像啊?”


“我在想…这么晚了……那个节目,是不是,已经,结束了。”


“你能不能好好说话…什么电视啊,打开看看不就知道了。”


这断句听得王俊凯别扭的不行。


吴磊听话的打开电视,然后进入了漫长的调频时间。


王俊凯上了趟洗手间,出来的时候看到吴磊还在换频道,不敢置信道。


“还没找到啊?”


吴磊默不作声的继续按着手中的遥控器,心里直冒汗,鬼才知道自己到底想看什么。


不知是不是吴磊内心崩溃的动静太大声了,还是鬼真的知道他想看什么,居然让他找到了一个正在放演唱会的频道。


而这个演唱会的主人公就是周杰伦。


听到声音的王俊凯惊讶的看向电视机,然后一把抢过遥控器,将音量开大。


“吴磊你行啊,你居然知道这个节目!”


“啊…嗯,是啊,我特意给你看的。”


“没想到你说的节目就是这个节目啊,你小子够意思!谢谢啊。”


“没事,我也想看,我们一起看。”


吴磊庆幸的摸了摸鼻子,一遍遍的在心里感谢可靠的电视台。


王俊凯则很快就沉浸在了偶像的歌声中,在电视机前晃着脑袋跟着和唱,连带着吴磊也被影响用脚打着节拍。


甜美的歌曲发挥了自己的力量,两人之间的气氛变得前所未有的好。



演唱会时长已过半,按惯例,周杰伦挑了一个歌迷让他点歌。


被选中的女歌迷兴奋的手舞足蹈,好不容易才镇定下来拿起话筒说话。


“我…我曾经有个喜欢的男生,当时的我不敢和他表白,后来…他和别人在一起了,我很后悔,所以我要点…开不了口…这首…”


话还没说完,女生顾不上正在拍自己的摄像头,捂着脸抽泣着。


周杰伦鼓励了这个女生几句,开始了表演。



就是开不了口 让她知道

我一定会呵护着你 也逗你笑

你对我有多重要

我后悔没让你知道

安静的听你撒娇

看你睡着 一直到老


就是开不了口 让她知道

就是那么简单几句 我办不到

整颗心悬在半空

我只能够 远远看着

这些我都做得到

但那个人已经不是我


live节目有个好处,因为是事后播放,所以歌词会显示在了屏幕下方,配合着周氏情歌特有的曲调,令人有沉重而惋惜的感觉。


不知从哪句开始,王俊凯没在跟唱了,吴磊也静静的坐在一边,两人不知在想什么。


歌曲还在继续,王俊凯盯着电视屏幕提出了一个问题。


“你说为什么人总是到失去了才知道后悔。”


吴磊垂眼思索了一会儿后回答。


“因为只有在事后人们才会知道自己的选择究竟对不对。”


“既然在做选择的时候面对的是未知的结果,为什么还会有人什么都不做呢。”


“也许就是因为,怕失去才小心翼翼的不敢改变现状。”


一段难以言喻的沉默后,王俊凯没有提问,似乎直接得出了结论。


“…你说的没错,如果结果无法预料也许保持原状是最好的。”


听到这里,吴磊侧目看向了王俊凯。


王俊凯一脸平静,没有看他。


电视里放着歌,王俊凯又开始了跟唱,只是声音放轻了,一切仿佛都很正常,除了吴磊那不安的眼神。



评论(8)
热度(34)

© 突然沉迷冷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