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的少年们啊💙💜❤️

人形大犬 06

#铜矿?不存在的

#昨天咪咕上的小凯真好看

#我需要大家贡献给我一个女炮灰的名字!

#指路  01  02  03  04  05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06


吴磊一手拎着买来的食材,一手拎着酒和饮料正在楼下等电梯,心思早已飘到远方,不是想王俊凯现在在干什么,就是想王俊凯有没有一点想自己。


电梯“叮”的一声打开,吴磊按下楼层,静静的站在电梯里,隐约间有股熟悉的气味,离家越近就越明显。


吴磊能明显感觉到那个气味让自己心跳加速,迫不及待的敲开门后,果然在沙发上看到了那个人。



王俊凯正和磊妈相谈盛欢,喝着茶吃着点心,磊妈被他哄的笑到前仰后合,此时吴磊才发现,他忽略了自己妈的味道。


就知道自己瞒不了多久,家里还是找来了。


凯妈帮他开门后接过他手上的东西,招呼他赶紧坐下和他们一起聊天,自己则到王俊凯对面和磊妈坐在了一起。


磊妈仿佛才注意到他一样惊呼了一声。


“啊,磊磊回来了。”


吴磊当即明白过来,他妈正在配合他。


“嗯,妈你来啦。”


边说边在王俊凯旁边坐下,对着王俊凯露出一个微笑。


“小凯你也来啦。”


“是啊。”


王俊凯喝口茶润了润嗓子,侧过身看着吴磊,一副兄弟把我骗的够苦啊的表情。


吴磊没说话,大方对上王俊凯调侃的眼神,甚至肆无忌惮的把王俊凯从上至下好好地看了遍,似乎要将这些日子没见到的遗憾都补回来。


磊妈先看了眼自己的儿子,心里吐槽真是没眼看,转而又看了眼王俊凯,这个孩子真是怎么看怎么讨人喜欢,忍不住又忆起了当年。


“想当初阿姨第一次看见你的时候,你小小的一只可爱到不行,长大了真是越来越好看,阿姨我年轻的时候可喜欢你这种类型了。”


凯妈似乎也想起了那时候,第一次见面,磊妈就抱过小小的王俊凯爱不释手,要不是凯妈死命的把孩子抢回来,磊妈可能就偷回去自己养了。


“可不是吗,你家全是俊男美女,还惦记我家小凯。不过论帅气你们家磊磊那是长得真帅气,我看他是你家最帅的了吧,我要是年轻个十几二十岁肯定倒追他。”


王俊凯和吴磊互看一眼,然后分别向对方的老妈露出一个标准的露齿笑。

两个妈妈瞬间觉得这幅画面实在太赏心悦目,太美好。



之后的四人谈话中,吴磊在多次感受到了自己妈那毫不掩饰对王俊凯好感的眼神和语气之后,清了清嗓子。


“妈你就别白费心思了,小凯说过对你没兴趣,也不愿意黄昏恋。”


王俊凯弯着的嘴角一僵,一双漂亮的桃花眼刷的看向吴磊。


磊妈还没完全理解这句话,就率先被里面的黄昏恋三个字重重的打击到了。


“黄…黄昏…不是,小凯,阿姨有这么老吗?”


王俊凯立刻用自己灿烂的笑容打着哈哈。


“当然不是,我那时候还不知道吴磊就是阿姨你的儿子,还以为年纪会有点大,现在知道是阿姨你别提我有多惊讶了,这么多年不见还是这么的年轻漂亮。”


吴磊在一旁吃了口点心,看似不经意的插了句嘴。


“也是,那时候小凯还不认识你,不过我和他年纪相仿,照理说你的年纪应该也不难猜啊。”


可不是不难猜吗,这话意思不就是在说我参考了我妈的年纪吗!

王俊凯面上没表现出太大的变化,可心里已经把吴磊骂了几百遍了,不自觉的喝了口茶,紧接着就听到了自家老妈的一声疑问。


“哦?”


王俊凯放下茶杯叹了口气,表情略显遗憾的说道。


“哎,其实说实话,刚认识吴磊的时候他什么都不会,难免让人有所误会他脑子是不是有毛病,但我还是愿意相信可能有些别的原因才导致他变成这样的,我当时就想到了我曾经的一个朋友,父母老来得子,宠他宠的不得了,直接把他宠成了一个四肢健全的残疾人,后来我那朋友父母实在年迈无力以后他日子过得那叫一个惨,所以之前我才会误会了阿姨的年纪,不然我当然会以为你和我妈一样年轻啦。”


这回换吴磊端着茶的手一抖,洒出两三滴,这不就是在暗喻他不是弱智就是残废吗。


吴磊淡定的擦掉水珠放下茶杯,茶也不喝了,心里默默摇了摇头,输了输了,自己果然还需要多学习人类说话的艺术。


这时凯妈果断站了出来打断了这个奇怪的气氛。


“好了好了,时间也不早了,我们吃饭吧,吃完饭小凯和磊磊就早点回去吧。”


吴磊听到后略带不解的瞥了眼自家母亲。


磊妈自觉的开始解释。


“你的事儿我们都告诉小凯啦,你当初想出门闯荡,不让别人知道自己是少爷才会瞒着小凯,现在就不用再隐瞒了,在上海那种地方创业不容易,妈又没什么能帮你的,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就问小凯,他会帮你的。妈已经和小凯说好了,在上海的时候你就住在他家里,两个人也好照应。”


王俊凯在一边表现的很平静,算是默认了这套说法,看上去也没有什么怀疑。


吴磊点了点头,说了句 “知道了。”



晚餐在一片欢声笑语中结束,王俊凯先去取车,然后吴磊很自觉的坐进了副驾驶座,和凯妈磊妈告别后车就驶了出去。


车厢里循环播放着周杰伦的歌,王俊凯嘴里正跟着哼晴天,哼到【从前从前有个人爱你很久】的时候,吴磊问了句。


“你很喜欢周杰伦?”


“是啊,他是我偶像。”


吴磊回了个拖长音的“嗯”。


王俊凯短暂的看了眼吴磊,他靠在椅背上,一副沉浸在歌里的模样,一股骄傲感油然而生。


“这年头谁会不喜欢他呢。”


“可你不觉得他的歌词都听不清么?”


吴磊这么说是有原因的。

这段日子跟着凯妈学习的时候自然把各种流行音乐都听了个遍,但是周杰伦的歌必须让他看着歌词才能听明白,不可谓是不麻烦。


“这叫特色!不管怎么说都架不住他的歌旋律好听歌词优美。”


“是,他是当代传唱度最高且国民度最高寿命最长的音乐人。”


吴磊突然用这么正经的字眼的夸奖自己的偶像,王俊凯有点不太适应。


“你这是哪本杂志上背下来的吗?“


“我这是实话实说。”


吴磊自然不会告诉他自己其实是努力学习了的。


“一段时间不见,刮目相看啊,你今天说话溜得我都要不认识你了。”


吴磊转过头看着王俊凯,从表情上没看出他是否生气。


“我不是有意隐瞒,你千万别生气。”


“没什么可气的,可是…你第一次见到我就知道我是谁了吗?不然为什么会怕我告诉你妈呢。”


王俊凯一边问一边注视着路面,方向盘往左边打了一圈正在左转,车子右边突然蹿出一辆逆行的电瓶车眼看着就要撞上了,把王俊凯吓的喊了一声“卧槽”,赶紧踩了刹车把车停了下来,惊魂未定的王俊凯眼睁睁的看着电瓶车一溜烟的开走了,都没来得及骂几句。


“你没事吧?”


吴磊担忧的声音传进王俊凯的耳中,王俊凯故作轻松的回了句。


“我能有什么事,那人才有事呢,我看他有病,不要命了。”


吴磊看着王俊凯握着方向盘的手用力到指尖发白,明显是被刚才那一幕吓到了。


“放松,你又没做错什么。”


说着,吴磊将手覆在王俊凯手上握了两下,感觉到王俊凯没那么紧张后便放开了。


王俊凯缓缓吐出一口气,重新发动车子。


吴磊目视前方,车窗摇下了一点,感受着快速略过的一盏盏路灯和夜晚略显冰冷的风,手心却越发滚烫。


“对了,我刚才好像错过了什么,你是不是说什么了。”


王俊凯专心开着车,没在转头看吴磊。


“没什么,就你前面问的,我确实一开始就认出你了。”


“是吧,我说呢。”


虽然觉得刚才自己漏掉的那句话和这句话一点都不一样,但王俊凯也没多想。


吴磊觉得自己改口是对的,若是像刚才那样告诉他恐怕会让他害怕吧。

【我本就为了你,又怎会不认识】



评论(2)
热度(54)

© 突然沉迷冷圈 | Powered by LOFTER